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阜阳市颍上县:政务服务下基层 群众事项“家门口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9: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得益于全面深化基层政务服务改革,已有越来越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家门口办”。焕然一新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环境优雅,窗口布局完善,自助化设备齐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今,走进阜阳市颍上县各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群众无不为温馨的办事环境点赞。

  颍上县数据局构建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强力推进基层便民服务大厅按照“六有一能”(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网络、有设备、能办事)标准建设。并对县、乡、村18124条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修订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精准度和办事指南,对缺漏项进行补充,企业和群众可就近通过政务服务地图导航到附近便民中心办理事项,今年已在人口集中的六个乡镇配置政务服务综合一体自助机,高频事项如社保、户籍、公积金等事项均可查询办理,目前为四千余人次提供服务,好评率100%。审批权限不断下沉,让群众跑腿范围越来越小,“事好办了”“省时省力”成为群众真切感受。(葛彪 刘金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