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新时代画卷)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7: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要适当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完善文化体育硬件设施,为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打造更安全方便的环境;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送服务、送关怀……我国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生活更舒适、更舒心。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会,更须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如今,各地增加设施、完善功能,为老年人日常休闲提供场所,加强组织引导,成立文艺社团、志愿团队,为老邻居、老街坊走出门来乐在一起创造条件。各种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让老年人身心愉悦、老有所乐。全社会一起努力,围绕老年人的需求丰富服务选择,共同打造老年人的幸福家园。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