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鄂尔多斯:“红色家园”温暖如家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7: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体验一次红色旅程,举办一次理论讲堂,开展一场人才活动,感受一次党内关怀,组织一场直播带货,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元的互动体验,让各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有吸引力。

  不久前,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干部在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次党日活动。“这里有丰富的学习内容,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整体设计温馨舒适,有家的感觉,服务也很有温度。”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干部陈琳对刚刚参加完的党日活动非常满意。

  近几年,鄂尔多斯市立足自身发展特点、聚焦党员群众需求,突出“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三大功能,高质量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切实让党群服务中心运转高效,作用发挥到位,使之成为见证初心使命的“红色课堂”、服务党员群众的“前沿阵地”和密切党群关系的“暖心桥梁”。

  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该中心打造以党群关系为主题的党群工作展厅,实现线上VR720°全景数字智慧展厅参观;推广形象IP“暖暖”,生动讲述党群心连心故事;智能化选择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专题党课,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积极为人民服务。目前,该中心共研发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民族团结等22类特色主题课程,累计服务党员群众10030人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党群工作的全链条各环节。

  按照“党建引领、组织领跑、区域联动、互促共享”总体思路,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心向基层下移,打造高水平的全市党群服务红色矩阵。聚合文创力量赋能中心发展,精心打造“党群服务红色文创”特色品牌,向党员群众发放笔记本、雨伞等“党群服务红色文创”3200余套,让党群工作更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

  该中心统筹全市党群服务资源,积极吸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旗区、园区参与共建共享,建成四级党群服务中心1086个,形成全覆盖的全市党群服务阵地布局。开展“五个三”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创建行动,将106个党群服务中心创建成为示范点。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方式,建强红色阵地、筑牢基层堡垒、优化功能布局、拓展服务内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使之成为“政之所向”的引领平台、“民之所需”的服务平台、“情之所至”的暖心平台、“力之所及”的共享平台。(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李烁 王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