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碧桂园携手业主助力700多条中华鲟放流回归长江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碧桂园携手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在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江滩举行“鲟梦中华,长江有鱼”的中华鲟放流社区公益活动,助力700多条中华鲟重回长江。

  活动采用“现场放流+云端捐赠”相结合的模式,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进来,从而为全社会营造一个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碧桂园通过特别设置“中华鲟公益明信片爱心义卖”与“鲟鱼公益认捐购买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中华鲟的保护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中华鲟放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有机地结合起来,业主们通过科普展的文图展示,更直观地了解中华鲟存在的历史痕迹、数量骤降的原因、以及我国的十年禁渔与公益放流站对策,更深刻地理解本次放流活动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现场工作人员为即将回归长江的中华鲟植入“电子身份证”。通过植入PIT标记等一系列手段,科研人员能够逐步搭建起追溯体系,实现对野外中华鲟生长、发育等情况的有效监测,助力中华鲟野外种群的拯救与恢复。

  碧桂园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学放流,可以加强中华鲟保护的科普宣传教育,助力长江保护和生物多样性发展。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长江有鱼”公益项目,为守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共同努力。(曾晓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