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内蒙古为病险水库“除病去险”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5: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确保水库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我们采取主副坝同时施工,内坡护面、防渗墙、涵管同时施工的方式,抢工期、抓进度。”近日,包头市水库管护中心主任杨永清说。为确保今年汛期到来之际昆都仑水库具备度汛条件,目前,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泄洪冲沙洞进水塔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0月整体工程全面完工。

  4月中旬,水利部安排部署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5月19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全区水库安全度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内蒙古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近年来,内蒙古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依然繁重。目前,内蒙古全力推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包头市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完成2022年度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再次开工建设,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兴安盟科右中旗翰嘎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2022年度投资计划,通辽市正在建设的库伦旗小南京洼水库、科左后旗东五家子水库、扎鲁特旗吉布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年底前完工。(记者 张慧玲)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