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宣城广德:“放心晚八点” 家长很省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前孩子回家看电视、玩手机,我们没时间管。现在在学校吃晚饭,有老师照看辅导,我们省心多了!”在广德市滨河学校门口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任敏提到,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他和妻子都在企业工作,放学时间不能接孩子回家,本学期,学校开展“晚八点”托管服务,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

  滨河学校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学生基本在校寄宿,小学部为走读制管理。

  “由于部分家长在企业上班,不少小学生吃晚饭和晚间看护有困难。今年春季,我们顺应家长诉求,将课后服务延长到晚上8点左右,弹性设置学生离校时间,尽量让孩子家长安心上班。”滨河学校校长耿尚钢说。

  广德市将“放心晚八点”托管服务作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和“一改两为”重要内容,鼓励学校结合实际出台相关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我们在滨河学校组织开展‘放心晚八点’校内托管试点工作,主要是为了破解企业职工子女接送难、看护难问题,切实消除企业和家长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德市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朱广印说。截至目前,该校共有373名学生参加再延时托管服务,其中企业职工子女275人,占比73.7%,试行以来,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普遍认可。

  据朱广印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结合相关规定,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鼓励学校招募有条件的学生家长、社会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人员参与再延时服务,丰富服务内容,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广德市教体局和学校积极对接经开区管委会、辖区公安等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教师尽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我们排好值班表,晚上到校门口值勤,维持秩序,保障夜间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安全。”广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值班干警李恒欣说。(潘飞)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