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为C919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3:00来源: 天津日报

  5月28日,C919大型客机成功完成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其中,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为此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C919的座舱环境控制系统,即飞机的“呼吸系统”,包括空气分配设计方案的数值仿真和优化设计,由天津大学团队完成。

  “我们实现了大飞机‘呼吸系统’中国制造。”天津大学科研团队代表、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俊杰介绍说,C919的亮点之一是运用了新型空气分配系统,让空气更加洁净、新鲜、均匀。团队首次提出座舱环境逆向设计方法,使我国自主设计的大飞机座舱空气质量比主流传统大飞机显著提高,乘客热舒适满意度从70%提升至90%。

  “中国民航大学一直为C919的翱翔护航。中国民航大学在适航审定方面为中国大型客机的自主设计制造作出了贡献。”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忠介绍说,中国民航大学为大型客机C919技术方案联合论证、安全性技术评估管理与文件体系、适航工程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和客户服务技术体系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记者 姜凝)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