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共建文明城区 朝阳亚运村街道开展“童心创文 志愿有我”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6: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开展“童心创文 志愿有我”儿童节活动,以跳蚤市场、公益便民、清理垃圾、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为亚运村文明城区创建尽一份义务和责任。

 

  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了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自制手工作品等闲置商品,并将每一种商品进行标价,孩子们坐在摊前扮演起小老板的角度,向往来的大、小顾客招揽生意,“快来买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图书一元一本。”叫卖声、砍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社区为儿童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孩子们用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为居民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为了让大家更多关注创文、参与创文,演出现场还加入了创文知识抢答和抽奖环节。

 

  在公益便民服务区域,乐民服务队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理发。新辰里购物中心的商家现场煮面,社区党员和小朋友手拉手为快递小哥送上一碗饱含老北京特色的爱心面,用实际行动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本次活动社区以整合辖区商圈资源为抓手,以服务居民为目标,激发了商户参与公益创文的动力。同时,孩子们用才艺表演的方式宣传创文,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实践创文,激发青少年家庭加入创文队伍,提升孩子争做创文志愿和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