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河北区成立好人(文明单位)联盟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7: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天津市河北区成立好人(文明单位)联盟

  筹备最新的公益演出、给户外劳动者送去慰问品、录制正能量短视频……开春后,天津相声演员刘春慧忙碌起来。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天津市河北区好人(文明单位)联盟成员。“过去做公益,出于一份爱心,现在找到‘组织’了,资源更多了,能做更多的事情。”刘春慧说。

  2023年8月,河北区整合域内50个市级以上好人模范和50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成立河北区好人(文明单位)联盟,推动成员之间机制共用、资源共享,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成立以来,联盟已策划文明实践项目30余个,开展文明实践各类活动400余次,惠及群众9万余人次。

  “好人(文明单位)联盟以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为重点,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服务。”河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崔国山介绍,去年10月,河北区策划发起天津市首个“好人文化节”,组织好人(文明单位)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剪发、拍摄老年婚纱、泥塑技巧讲解等20余项特色服务,千余名群众受益。

  今年72岁的孔令智,是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铁东路街道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同时也是“好人联盟”的一员。孔令智说,加入“好人联盟”后,他的团队不断发展,现在已经有54名志愿者。

  在好人(文明单位)联盟带动下,河北区志愿服务氛围愈发浓厚。据统计,联盟至今已为区文明办和各街道社区推荐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等各类好人候选人130余人,全区注册志愿者由14.06万人增至15.07万人,志愿者团队从675支增加至870支。

  “我们将持续壮大文明实践队伍,推动‘好人精神’落地生根,让‘好人效应’良性循环,让‘好人文化’浸润人心。”河北区委书记徐刚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4年03月20日 第 02 版)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