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浙江发布首个博物馆领域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2-01-06 10:1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近日,浙江省第一部博物馆领域地方标准《博物馆教育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浙江省博物馆资源丰富,博物馆总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通过推动博物馆资源与中小学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建立了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的长效机制。全省各级博物馆因地制宜、立足特色,开展形式丰富、类型多样的教育活动。

  该标准规定了博物馆教育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要求、项目服务流程、教育专员、评估与改进等。

  同时,在“文旅融合”的新形式下,浙江省博物馆作为研学旅行的重要阵地,策划推出了一批深受中小学生欢迎的研学项目。例如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推出“博物馆奇妙夜之自然探索亲子之旅”自然探索研学课程项目,通过博物馆研学启迪孩子们探索自然的兴趣与欲望,助其健康快乐成长,曾获评“首届中国十佳科普研学品牌项目”。

  据悉,该标准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1月11日起正式实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