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昔日废坑塘 今朝“聚宝盆”

发布时间:2022-01-07 09:56: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山东省莘县以党建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鼓励各村创办经济合作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逐步实现村强民富目标。

  王庄集镇李官村观赏鱼养殖基地的建设是莘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该村支部书记组织21户村民入股,每股5万元,共筹集资金105万元,把村内4个废弃坑塘改造为4个高标准鱼塘,并新建了一座观赏亭,总占地15亩,投产28万余尾观赏鱼苗。该基地年收益可达100万余元,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占股16%,每年可增收16万余元,入股村民每户年可分红4万余元,辟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谢山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