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怎么看 怎么办】湖北武汉: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王亚民 倪晶依 许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湖北省武汉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近日接受总台驻湖北记者的专访。

  郭元强表示,去年以来,武汉市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交出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年度答卷。

  郭元强:过去的一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国城市前十。主要经济指标均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以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武汉一年来的发展,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

  2021年,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加紧建设。郭元强介绍,预计武汉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2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占GDP比重达到26%。

  郭元强:我们将把创新摆在事关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郭元强表示,武汉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必须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

  郭元强:稳住一季度,以“开局漂亮”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稳住投资,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稳住消费,激发城市消费潜力;稳住市场主体,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努力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