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5: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动人的芭蕾舞姿,恢宏的交响音乐,感人的故事情节……1月7日晚,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作为“相约北京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开幕演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此次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是“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1月6日至20日,活动将以精品剧目展演、“苏州年味”体验周、非遗纪录电影放映等形式,展示极具江南质感的原味姑苏。

  《我的名字叫丁香》讲述了烈士丁香、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员时钟曼和现代青年乐丁香3位人物传承革命信仰的故事。苏州芭蕾舞团团长王全兴说:“近两年来,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去国外演出,但我们依然坚持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作为重点任务。苏州芭蕾舞团希望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展现中国芭蕾的艺术风采,彰显江南文化的无穷魅力。”

  同时,作为此次展示周重点活动的“苏州年味”体验周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这一活动将苏州的非遗文化进行了生动展现:桃花坞木版年画、剪纸、灯彩、宋锦、苏绣、苏式糕团、平望辣酱、碧螺春以及古琴、昆曲、评弹等具有代表性的“苏州声音”,让观者足不出“京”,就可以沉浸式地感受苏式生活美学。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核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建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邹英姿、明式家具省级传承人宋卫东和古琴演奏家裴金宝等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文 欣)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