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浙江嵊州发力特色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0:00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年来,浙江省嵊州围绕“乡村农业旅游综合体”发展定位,整合越剧文化、古村等资源,深挖本土文化特色,集观光旅游、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为一体,激活农村经济,打造具有嵊州乡村特色的乡村旅游基地。

  如今,位于西白山腰海拔600多米的西白山村,林木葱翠,茶园万顷,清泉沃壤。村民们靠山吃山,生活有滋有味。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住民宿、访田园成为很多人假日休闲的选择。作为农村闲置资源全域激活试点乡镇,石璜镇紧抓住发展全域旅游契机,打造了一批有情怀、有故事、有文化的民宿,为乡村振兴开辟了美好广阔的空间。石璜镇去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农产品等经济收入近3000万元。(李海良摄影报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