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天津、陕西、上海等地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截至12日24时,河南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3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河南省定点医院救治。禹州市13日启动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3日12时,累计核酸采样超过98万人次。河南郑州14日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天津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共检出阳性感染者44例,其中32例来自集中隔离点,12例来自疫情封控和管控区,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天津对所有病例实行日会诊制度,实施一人一策,同时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的医疗保障。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做好医疗服务需求调查梳理,摸清辖区内高龄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精神病患者和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底数。

  西安13日9时启动了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复工复业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截至1月12日,西安市重点保供企业中已有1100多家门店正常营业,开业率达65%。

  上海13日通报的5名感染者都和1月11日上海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属于同一个传播链。上海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社区健康监测期间的管控措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