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今年以来沪深交易所查处287起异常交易行为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5:00来源: 经济参考报

  沪深交易所持续紧盯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交易所网站获悉,今年以来,两家交易所已对28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并对多只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了重点监控。

  上交所网站显示,1月4日至1月14日,上交所对109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开开实业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29起加剧异常波动、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影响市场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2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两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网站显示,同期,深交所共对17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雅本化学进行重点监控;共对1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向证监会上报一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1月16日晚,雅本化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1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雅本化学自17日开市起停牌。另一受到重点监控的开开实业今年已经发布三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三份《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最新公告显示,截至1月12日,开开实业股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且三次触及异常波动的情形,累计换手率高达116.34%,股票价格累计涨幅高达90%左右。公司股票交易情况已经明显偏离同行业和上证指数增长幅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