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春运首日 各地各部门科学防疫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共计40天的2022年春运17日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铁路、民航、公路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春运客流,科学防疫,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介绍说,2022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高铁仍是春运主力,预计动车组列车旅客发送量将占总客流量的70%以上。

  在郑州、西安、天津、沈阳等地,疫情防控人员每隔2小时对车站关键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杀。

  沈阳站客运车间支部书记张健: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列车,进行全方位卫生消杀,保证旅客在铁路乘车的安全和顺利。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停止餐车的堂食服务,送餐到车厢座位。加强车站自助设备布局和优化,引导旅客无接触服务,避免人群聚集。

  在首都机场值机柜台前,各航空公司都设置了一块疫情防控信息的小黑板,提醒旅客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管理主管矫娜:返京旅客,须在出发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