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透过镜头“游”世界 也很美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4:00来源: 人民日报

  借助科技力量,云旅游丰富了“游客”的体验,也给旅游从业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前不久,有网络平台开设了慢直播,和网友一起迎接新年。大量网友涌进直播间,在观看的同时争相留言,纷纷寄托对2022年的期许。

  不仅如此,还有几千人守在一个直播间里看泰山日出,川藏线自驾直播让许多心向往之的人沉浸其中,没有摆进旅游纪念品商店的地方特色产品在屏幕上“原样呈现”,过去的老手艺在镜头前焕发新的生机……云旅游,借助科技力量,正帮助我们“走”向远方。

  更具特色的宣介,能更有针对性地满足游客期待。从面对一群人到面对一个镜头,曾经的对接协调、引导队伍没了,弹幕上“游客”的提问多了。如今在直播间的导游,迎来的是天南海北的“云上游客”。于是,查阅典籍、梳理资料,甚至最新的学术论文也被摆上案头,只为镜头前的“心中有数”。

  更接地气的推荐,把购物的主动权交还给消费者。在云旅游的直播间里,绕开纪念品商店里的华丽包装,镜头将特色产品的生产过程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在欣赏民俗技艺的同时,“游客”也能对商品产生更多兴趣。

  更有效率的传播,让消费潜力得以释放。无论是介绍景色还是推荐特产,背后联动的都是当地的旅游资源。疫情防控期间,云旅游将曾经的一部分线下消费转移到线上,在吸引注意力的同时盘活更多资源,为旅游从业者拓展了增收空间。

  因新兴技术手段而生的云旅游,不但丰富了“游客”的体验,也给旅游从业者带来了更多选择。透过镜头“游”世界,虽不能至,但也很美。(白之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