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冬奥会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三赛区冬奥村预开村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张闻 张景 杨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24日起将正式进入24小时运行,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保障机构23日起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冬奥村也在23日预开村,开始迎接各代表团先遣人员。

  从23日开始,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场馆实施“大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将全天24小时运行,为各个场馆在赛时期间的顺畅运行,提供全面保障。

  1月18日至22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冬奥村相继启动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23日,随着预开村的到来,冬奥村(冬残奥村)迎来了首批入住“村民”。一共有来自中国、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美国等22个代表团的成员在23日进村。

  北京冬奥会波兰代表团团长康拉德·涅兹维茨基:来村里感觉非常安全。所有的志愿者、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求助都能得到解决,有中方筹办冬奥会这些年的工作,赛会既定目标一定全部实现。我们会迎来一场安全欢乐的冬奥盛会。

  在预开村的冬奥村已经能够看到景观布置的各种春节元素。而且三个冬奥村都有自己的中国故事。比如,北京村院子里的园林景观,契合了中国两百多年前展示皇家宫廷冰上运动的名画《冰嬉图》;延庆村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四合院村落形式,在核心区还保留了一个古老的村落遗址;在张家口冬奥村的文化中国展厅,家居的布置摆设和墙上挂的民间艺术的画幅让人感受到安宁祥和、喜庆欢乐的春节气氛。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文化活动经理马馨兰:张家口冬奥村文化展厅是在展现中华灿烂文明的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了燕赵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突出了河北省和张家口的地域特色以及民风民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