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022年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开工115项重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2-02-22 10:15: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月2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将新开工115项重大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M101线、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地等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等领域。

  2月21日,位于北京通州区宋庄镇与永顺镇交界的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土方开挖。这里总建筑规模46.99万平方米,是城市副中心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将迁至这里。

  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负责人 林澎:第一就是文化校园,第二是绿色校园,第三是智慧校园。

  今年,在基础设施方面,将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M101线、轨道交通6号线南延等多条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在民生领域,将加快建设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等项目。

  北京通州区区长 孟景伟:北京城市副中心已经进入从拉开城市框架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