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重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和增加检测频次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月21日),北京市召开第2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北京将重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小学师生健康监测,根据疫情发展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和增加核酸检测的频次。

  要进一步梳理管控现有学校、餐馆、家庭疫情传播链条,高度警惕视野之外的疫情风险,紧盯管住新发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确保疫情在可控范围,快速做到社会面清零。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需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履行防控责任,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给社会增加传播风险,不给自己增加生活麻烦,积极配合流调工作,协助做好风险人群判定及疫情处置。

  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和出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及时按规定就医。

  (总台记者 王丰 于晶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