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平台出行报告:清明小长假本地游居多

发布时间:2022-03-29 10: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3月28日电(记者 刘亮)清明小长假临近,去哪儿28日发布的清明小长假出行报告显示,本地游依旧是清明的“主基调”,清明酒店同城订单占比一半以上,同城游订单占比达六成以上。

  与此同时,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铁路省内预订出行游客占比达75%,占比较2021年同期增长超两成,广州南为清明发送游客最多的火车站。

  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从目前酒店预订量来看,清明期间最热门的城市是成都、广州、北京、重庆、杭州、长沙、昆明、海口、贵阳和三亚。上海受到疫情影响,首次跌出前10;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首次跻身前10城市。

  从去年酒店预订间量同比增幅来看,西双版纳、伊犁、林芝、毕节、喀什、哈密、大理、丽江、黔西南、阿勒泰是热度蹿升最快的城市。其中,新疆、云南各占据三席;伊犁、林芝、毕节等知名赏花城市上榜。

  本地游在今年清明假期居多。从酒店预订来看,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市订单占比达到了45%,本省订单占比达到50%,从度假订单来看,近郊旅游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从火车票预售情况看,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清明期间铁路省内出行游客占比达75%,同比2021年清明省内出行占比增长超两成。铁路热门目的地为:广东、四川、重庆、浙江、北京、湖北、新疆、湖南、广西、贵州,广州南站将为清明发送游客最多的火车站。

  其中广东省内热门目的地为:广州、湛江、茂名、深圳、肇庆、汕头。四川省内热门目的地为,成都、乐山、南充、绵阳、广安、宜宾。浙江省内热门目的地为: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台州、绍兴。(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