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历时三个月 “运河嘉年华”落幕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0: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由通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3月29日在通州文化馆落幕。从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3月29日,本次嘉年华历时3个月,聚焦“运河”和“运河文化”,策划了六大板块十余场“文化+”活动,多维度展示了大运河文化的丰富内涵,彰显了城市副中心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闭幕式与开幕式相呼应,整体延续了嘉年华本身全民狂欢、全民共享的属性,其间,成果发布颁奖和成果汇演等活动穿插串联。在成果发布颁奖部分,本次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发布的通运领游员-开启通州特色旅游路线提报及投票活动结果揭晓。

  此外,由通州区文旅局主导研发的文化惠民《通州韵记》小程序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发布,这个集通州文化景点打卡、运河文化景点介绍等功能于一身的小程序是通州区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的必备宝典。

  在成果汇演部分,多个文艺节目接连亮相,展现了通州美景和运河风姿润泽之下通州人民的艺术智慧和积极精神面貌。广场舞《喜悦》,古琴艺术家张子盛及其乐队合奏的民乐《赤壁怀古》,配乐朗诵《运河长歌》,黄梅戏《运河流芳》,以及合唱《奥林匹克颂》、健身操《一起向未来》两个聚焦冬奥的节目,展现了双奥之城的百姓风采和中国精神。

  此外,闭幕式当天还举行了非遗展示直播活动,由专业主播全程讲解,在通州区文旅局官方抖音账号、视频号以及通州自媒体抖音号推介通州特色非遗手艺人和特色非遗产品,促进了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的活态传承,助力更好地讲好运河故事和推广运河文化。

  文/本报记者 郭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