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深圳-多哈”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9日凌晨,一架装载着88吨货物的波音777货机由深圳机场起飞,执行深圳至多哈货运航线。“深圳-多哈”航线是深圳机场今年新开的第2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也是近期深圳出台支持航空货运发展政策后,深圳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全球货运航空巨头在深首开货运航线

  “深圳-多哈”航线由卡塔尔航空波音777全货机执飞,每周运行一班。

  该条航线连通的多哈是卡塔尔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波斯湾沿岸的著名港口和中东重要的货运航空枢纽。多哈货运枢纽航点的开通将有效助力深圳机场的航线网络触角延伸至欧洲、非洲、澳大利亚及南美洲等区域,构建起辐射亚太,连通欧美澳的空中货运通道。该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可连通迪拜、多哈两大中东地区主要货运门户枢纽,深圳飞往中东地区的货运航班增加至每周7班。

  第一季度深圳机场货运业务保持增长

  作为大湾区重要货运枢纽,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下,深圳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航空货运渠道畅通,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已累计新开河内,加密胡志明、洛杉矶、大阪、首尔等国际全货机货运航点,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全货机通航点达到35个,通达全球五大洲。

  截至3月底,深圳机场货运业务在疫情影响下,总体仍保持增长态势。最新数据显示,随着民航3月27日起进入夏秋航季,航班换季后深圳机场预计每周航班量最高将超过8000架次,其中周货运航班量将超过85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

  近期深圳出台的惠企纾困相关政策中对航空客货运业务发展给予专项扶持,将有助于更好地稳定市场信心,增强航空货运业务发展动力。

  (总台记者 王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