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上海、北京等地采取积极举措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7 10:3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继续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北京市26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新增感染者均与早期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传播链条清晰。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综合流行病学、基因测序及抗体检测结果,推断北京现有两条独立传播链条,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与各主产地渠道沟通顺畅,供应稳定,后续将继续指导组织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直营直供店和电商平台等加大产地直采,进一步稳定供货渠道。

  上海市疫情目前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但已呈现一定的下降趋势。上海市26日对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筛查。为合理规划核酸采样点的布局,上海根据区域人口密度、功能定位等,主要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常态化采样点设置。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增感染者人数已由峰值时期连续回落。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经专家综合研判,哈尔滨市在保持从严从紧总的基调不变的前提下,有序适当对社会面管控政策作出调整。

  记者26日从江西省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5日南昌全市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报告,如期实现全市全域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