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助力个体企业发展 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普惠“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7:00来源: 光明网

  近年来,国风浪潮掀起,新中式点心开始在南昌兴起。某新中式糕点店找准市场定位,坚持本土原创,让老百姓从舌尖寻找到儿时的乡味回忆。2017年在南昌开了第一家品牌门店,价格亲民、味道纯正,深受百姓喜爱。截止2021年底,门店的数量已经增加至17家,预计2022年门店数量扩充至30家。

  “建行生活”敲开合作之门

  “自从我们门店上线了建行生活APP,到店客户和外卖客户都多了。”该糕点店中山路门店的老板看着排起的长队,笑得合不拢嘴。“来门店的客户,我们会推荐他们下载建行生活APP,领取优惠劵后再消费,客户得到了实惠,我们的销售额也提高了。”

  2021年初,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开始和该糕点店接洽商户合作业务。当时该糕点店虽然有一定的客户基础,但由于品牌宣传力度不够,客户量不大,销售额一直平平。经过实地调研评估,商户大部分门店的客流量和订单销售量均达到了高质量商户的标准,正值建行生活APP上线,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立即邀请该糕点店入驻线上商户,帮助商户门店拓展客流,同时还为门店量身定制了商户优惠活动,为每一家门店设置了方便到店领取的优惠劵,安排员工利用周末时间上门店为商户提供服务,指导客户平台操作、领取优惠。

  合作之门因“建行生活”徐徐打开,建行南昌分行看好该糕点店未来发展前景,并不满足于商户合作,他们正在寻找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契机。

  “小微快贷”打磨合作基石

  该糕点店起家在鹰潭,来南昌打拼了几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对公合作银行,以至于结算、回款都要通过鹰潭当地的银行,非常不方便。2021年底,在一次收集商户合作建议的走访中,该糕点店的总经理无意间流露出想对产品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的想法,并提出计划2022年在南昌新建一座厂房。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该糕点店近年来发展态势很好,扩大生产和新建厂房必然产生较大资金需求。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向糕点店总经理介绍了小微快贷,现场指导他下载了“惠懂你APP”,做了精准测额,当即就测出了108万的额度。总经理喜出望外,当即在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开立了对公账户锁定额度。

  近百万的小微快贷让该糕点店总经理有了信心和底气,也让该糕点店和建行南昌分行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善担贷”书写合作新篇章

  有了上次小微快贷的良好体验,该糕点店总经理有金融方面的需求都会先询问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的意见。年前是门店最繁忙的时候,也是资金最紧张的时候。

  “今年春节的订单暴增,我们向供应商临时提出了原材料的采购需求,但是资金不够,我们诚信经营这么多年,不能在过年赊账。你们能不能再给我一笔贷款,帮我度过难关。”该糕点店总经理主动找到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申请提高授信额度应对春节货款的结款以及年前临时性经营资金周转。离春节只有不到半个月,时间紧急,客户经理向总经理推荐了“善担贷”产品。由于该糕点店的营业收入近一年高达4000万,善担贷正好可以解决客户200万的资金缺口。为了解决客户年前的资金难题,客户经理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准备申报材料、积极主动沟通,2天内走完了全流程,顺利地发放了贷款。

  “你们的效率太高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让我在供应商面前体现了诚信。”雨中送伞,雪中送炭,建行南昌分行与该糕点店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胡丽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