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4月份CPI温和上涨 PPI涨幅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22-05-12 14:5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8.0%。展望今年后期,各地保供稳价政策效果继续显现,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4月份,尽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但国内各项平抑价格政策不断落地见效,从同比看,PPI上涨8.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PPI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国际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国内相关行业价格涨幅回落。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说,稳健的货币政策还有调整空间。

  姚景源:正因为我们能够稳住这个物价,使它处在一个温和低位状态,我们回过手来又能够给宏观经济政策创造更好的空间,有利于我们战胜疫情,又有利于我们经济发展。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形势室主任、研究员郭丽岩表示,展望今年后期,我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随着鲜活农副产品应季上市量增大,前期出现波动的一些品种的价格有望回落。

  郭丽岩:部分疫情地区物流配送的一些卡点和堵点当前在加快打通,并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来看,今年年内CPI还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PPI的涨幅有望进一步回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