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我国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将进一步完善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农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返贫。

  我国以县域为单位合理布局医疗卫生机构,打造15分钟的医疗卫生服务圈。到2021年底,实现了县乡村卫生机构全覆盖。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诸宏明表示,通过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同质化。

  诸宏明:在全国800多个县市区开展试点,90%以上的试点地区实现医共体内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通过开展远程医疗开始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农村居民已经能够在基层获得县级甚至省市级专家高水平的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办主任何锦国表示,脱贫地区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城乡医疗服务能力差距不断缩小。

  何锦国:实现每个脱贫县至少有1家公立医院,98%的脱贫县至少有1所二级及以上医院,越来越多的大病在县域内就可以得到有效救治。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