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上海浦东新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战疫录)上海浦东新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 在29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截至5月28日,全区近1700家生产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450家重点金融机构、580家重点外贸企业保持或恢复经营;同时,以点代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

  晏波表示,近阶段,浦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和重要功能性机构,正在分阶段、分类型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有序运转、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我区累计开业商超便利店660家,恢复菜市场营业41家。目前,购物中心正在分批开放,前滩太古里、八佰伴等地标商业已开门迎客。电商网点持续开放,电商前置仓开业率达88%。

  为服务市民公交出行,特别是为满足市民前往火车站、医院和商超等出行需求以及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等重点区域复工复产出行需求,从5月22日起,浦东新区陆续恢复了163条公交线路,明天(30日)还将恢复151条线路,实现公交除跨区线路外全部恢复。

  目前,浦东新区的企业服务中心已恢复线下业务,实行“5+2”全天候接待,实现午休不打烊、服务不停歇。明天,全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也将全面恢复服务。

  这位副区长表示,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快加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实现企业和公共场所“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全覆盖,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