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榜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4:00来源: 光明网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方式在京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52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典范。

  2022年第一季度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过基层干部群众和各地各单位推荐,共有196人(组)候选人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9210万网友点赞评议。随着一季度榜单的公布,中国好人榜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6077人(组)。

  上榜好人中,有23年来奔忙在做慈善、献爱心路上,尽心照顾500多个孩子的山西耿开文;有冲锋在前不畏难、守护青山16年的江西王翠红;有辛苦付出三十余载、一口炕锅撑起老弱病残之家的湖北邹爱华……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默默发挥着模范作用,用坚定执着的信仰和信念,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创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唱响了网络空间“好声音”。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榜样形成了群星璀璨、相互辉映的生动局面。(后期:陶媛 配文:黎梦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