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服务中小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06 13:57: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来到河北三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并为企业送来了企业急需的政策大礼包、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税收宣传资料。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今年公司复工复产之初,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正在为难之际,我在税企沟通群里看到了税务机关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牵线补链的消息。5月19号,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提出了服务需求,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而且税务局为我们牵线介绍的客户都是纳税信用度高、值得信赖的合作对象!”河北三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张会计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5月,该局开展了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税务部门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和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新一轮疫情冲击下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出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举措,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在收到纳税人提出的服务需求后,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提交的产销信息,精准、快速为这家企业匹配了5家原材料供应商,筛选出10余家符合条件、信誉度高的下游企业,助力企业产销正常化。

  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崔忠祥表示,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突出“精准、及时、有效”三个特点,通过“银税互动”、“牵线补链”等活动,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为了提升服务质效,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办税体验,沧州市税务局推出了升级后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开展“倾心优质服务,愿您非常满意”专项活动,通过“一对一”走访,快速收集响应纳税人诉求,拓宽渠道,搭建桥梁,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