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湖南:2100多万亩油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6-07 10:0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已进入六月,各地果蔬陆续收获。在湖南、山东等地,油菜、樱桃等都迎来丰收。

  湖南:2100多万亩油菜喜获丰收

  眼下,湖南省2100多万亩油菜收获已近尾声。今年,湖南油菜收获面积比去年扩大,主要种植区域亩产明显提高。洞庭湖区是湖南油菜种植传统优势区域之一,作为油菜生产大县的安乡县,今年的油菜种植面积继续增加,达到63.2万亩,目前油菜收割工作已基本完成。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湖南省油菜收获面积总计2130.8万亩,比去年增加103.5万亩,220万亩稻油水旱轮作试点任务顺利完成,试点地区油菜籽平均亩产达到140公斤。

  山东烟台:六月樱桃红满园 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樱桃集中上市的时节,在山东烟台张格庄镇,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总产量超过2800多万斤,产值突破2亿元,为了利用樱桃种植产业带动果农增收致富,当地将樱桃与乡村休闲游、采摘体验游、短途自驾游、研学科教游等有机融合,拓宽了樱桃销售途径与宣传渠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