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续写春天的故事|河北廊坊:暖岗稳企吹春风

发布时间:2022-06-08 10:26:00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原标题:暖岗稳企吹春风——河北廊坊市积极扩大就业规模

  “收到公司录用通知,我心里很踏实!”最近,位于河北廊坊市的燕京理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程宇鹏说,自己获得了心仪的工作机会。今年4月底,程宇鹏在学院就业平台上找到了一个网维工程师的岗位,“专业对口,待遇不低,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原本担心疫情会影响求职路,好在各项招聘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面试实习各项招聘流程正常推进。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就业优先,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聚焦现实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基本盘,积极扩大就业规模,通过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等专项行动,努力促进各类群体就业。

  “今年我市‘春风行动’累计举办线上招聘会30余场,21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卓说。

  “直播带岗为企业招聘难提供了新的破解之道。”近日,在廊坊市香河县人社局举办的首次线上直播招聘会上,北京天域九五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建颖说。

  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等有益尝试让廊坊市稳就业工作越做越细致、越发有温度。今年以来,三河市、广阳区、文安县人社局积极谋划举办直播带岗活动,为广大求职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让招聘会触“网”可及。

  企业持续扩大招聘,除了经营发展需要,还有当地政府给予的底气。廊坊三河市重点推出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2022年筹集就业补助资金2053万元,截至4月底,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568.71万元,惠及企业38家;通过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为201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89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带动就业60余人。

  “去年公司获得各项就业补贴70余万元,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今后公司将聚焦中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位于三河经济开发区的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申伟伟表示。

  此外,廊坊市坚持稳就业先稳企业,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推出“便民惠企暖廊十二条”举措,出台《关于服务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及时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涉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审批事项开启绿色通道。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净增市场主体12180户,同比增长9.53%,完成年度目标30.06%,完成率位居河北省前三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胜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