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续写春天的故事|吉林开足马力稳工业

发布时间:2022-06-14 10:03:00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6月13日讯(记者 马洪超)吉林省政府13日召开工业领域“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提出,全省工业经济在5月份全面企稳基础上,力争6月份快速回升,7月、8月、9月实现高速增长;到三季度末,预计全省规上工业完成产值9610亿元,同比增长0.6%,力争工业增加值同步实现正增长目标,不低于1.5%。

  吉林省今年以来先后出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3条”、稳经济措施“43条”等措施,工业加快恢复。5月份,全省规上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2%,降幅比4月份收窄39.8个百分点。

  “吉林省的经济基础优势还在,向上向好的势头没变,工业发展根基未受到动摇,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损失抢回来。也要看到,受外部环境、成本、价格、市场等因素影响,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以超常规力度打好攻坚战。”吉林省省长韩俊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摆位,把稳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复苏。

  据了解,一汽集团通过强督导、提产量、扩销量、调结构、控费用等举措,生产经营企稳向好,目前已实现稳产满产。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三条线”,企业运行保持稳定。

  据悉,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6月份至9月份工业主要增减量因素进行了详细测算,最大限度挖掘增量、遏制减量,把增长目标落实到了具体地区、行业、企业和项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