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浙江构建广泛覆盖的党建服务网络 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在全省打造7000多个新就业群体综合性服务平台(站点),构建广泛覆盖的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网格,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未来创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完善红色教育展区的布置。未来创业园党支部针对入驻园区电商企业、直播团队多的特点,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学习充电、创业辅导等各类贴心服务。

  入驻园区的电商主播阳飞:现在我们有了专业的直播导师,可以学习技巧,园区里还有红领学院党建基地,比如组织红色研学充电学习,既提升业务能力,也让我们了解本地的红色文化,向党组织靠拢。

  目前,长兴县已建成未来创业园等4个新就业群体综合性党群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长兴县委组织部两新党建科科长方华蛟:我们针对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工作时间灵活等特点,推动党员线上、线下学习融合,强化日常的学习教育。

  在温州市永嘉县,“瓯江红·城市驿站”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供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使用。

  快递小哥戴鹏:我们平时送完货,没地方去的时候,这边有书、水,特别方便。我们有时候出门比较着急,下雨天雨伞忘带了,可以向这边借把雨伞。

  通过提供红色教育、舒心歇脚、续航补给等服务项目,“瓯江红·城市驿站”让各类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更强、责任感更大。

  永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虞建周:实践证明,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关爱举措,极大提升了党对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带动了一大批小哥积极融入社区治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