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广东:21日19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发布时间:2022-06-22 13:57:00来源: 央广网

  广东21日19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19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巡堤防守,紧急调用各方资源力量投入抗洪抢险。重点地区要果断采取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的一项或多项必要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根据广东气象水文部门通报,预计22日广东省强降水过程结束,21日粤北的降水回波开始减弱,但过去12小时,清远、韶关一带雨势猛烈,有2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39个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清远英德国家基本站录得全省最大累计雨量254.6毫米。

  截至21日18时55分,怀集、连南、阳山、乳源、韶关、曲江、英德7地暴雨红色预警生效,另有3个暴雨橙色、5个暴雨黄色预警和1个雷雨大风橙色、7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在挂。

  广东气象水文部门提醒,连日强降水,叠加上游来水,需继续防御流域性洪水;土壤含水量饱和,需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防御工作。建议户外遇积水时,公众尽量避免外出;道路积水较深时,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尽量不去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山地、河道等地;不要在持续强降水后的山坡、沟谷、高墙等地停留。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