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华北黄淮等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来袭 各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26日到28日,从四川盆地至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一带将出现一次区域性强降水过程。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华北、黄淮等地遭遇的最强降水过程。各地严阵以待,做好强降雨防汛应对准备。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于超介绍,此轮降雨雨带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局地日雨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于超:自西向东这样发展,大概持续三天的时间,大概有10个省市将出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8日降雨基本趋于结束,部分地区的累计降雨量可能会超过同期极值。

  为妥善应对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北京公交集团安排230部机动运力,地铁公司加开60列临客,延长周一早高峰运营时间,服务市民出行。

  山东省26日17-18时,共有81个县(区市)、1000个乡镇出现降水。青岛市、泰安市等多地已发出暴雨红色预警。青岛市部分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市内三区在建工地陆续停工;280多艘作业船只全部进港避险。

  6月26日6-18时,河南多地出现阵雨、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14站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

  开封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朱若梦:我们在城区安装了73处易涝区域视频监控,17处雷达水位监测设备,9座立交涵洞电子水尺和声光报警装置。在指挥中心和手机APP上实时掌握易涝区域积水面积和水位数据。

  针对将要到来的强对流天气,各地电力部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吴振奎:着重检查地质条件差、易受雨水影响的电力设施,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