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强化防范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9 13:46: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日前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获悉,针对当前互联网安全防范的新变化,该行从源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该行通过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知识,提高群众金融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了解到,该行通过在基层网点集中力量开展现场宣传。一是通过网点电子屏循环播放反欺诈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的反诈活动宣传氛围;二是网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银行账户服务客户手册》,为客户普及防范跨境网络赌博知识,向群众宣传依法合规开立和使用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三是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为群众注入反诈“预防针”,提高全民“免疫力”;四是在保证防疫要求的前提,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部分网点人员进入社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讲解真实案例,向社区老年群体、企业财务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及危害性。

  记者注意到,为扩大传播辐射广度,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该行还积极运用线上渠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辖内网点遇到的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用现实案例警醒群众;同时组织行内员工转发各官方渠道反诈宣传信息,努力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员工培训,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让更多群众对金融防范知识有所了解,从而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率,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和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