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北京卢沟桥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巍然矗立、雄伟庄严。7日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在这里举行。

  在辽宁沈阳,连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

  沈阳市民佟博:看到我们的先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觉得应该自觉承担起振兴中华的一个责任,从当时的历史中来汲取力量,振兴中华。

  在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小学生,庄严宣誓,纪念馆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

  石家庄井陉矿区第一小学学生李紫玉:先烈们虽然身处水深火热当中,但依然不屈不挠,这也更加激励了我以后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江西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以红色资源为依托,将展厅变教室、旧址变剧场,讲解员以第一人称视角,沉浸式还原讲述抗日救亡斗争的历史。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副馆长熊河水:这种直观的参观形式,让观众更好理解我们党的精神源泉,和各时期不断创造锤炼的革命精神,也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种更好的教育形式,从而激励我们汲取精神,在我们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