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小康股份拟更名为“赛力斯” 持续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4: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1日,小康股份(601127,SH)发布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小康股份”变更为“赛力斯”,公司证券代码“601127”保持不变。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理由,公告称,在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基于在行业的长年深耕以及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公司自2016年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在汽车整车、电驱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培育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DE-i),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了有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已成为一家以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制造企业。为便于投资者准确理解当前公司定位,使公司名称与业务及战略规划相匹配,统一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相应调整公司证券简称。

  公告显示,本次变更公司名称事项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事宜,最终结果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本次变更公司证券简称事项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后方可实施。

  今年1-6月,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7714辆和45622辆,同比增幅分别达255.12%和204.51%。5月,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破万,并首次超越燃油车销量。而在AITO问界M7发布会后4个小时内,新车订单已突破两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