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国家林草局:全面建立林长制如期实现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国家林草局13日发布,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2020年12月《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印发后,各省、区、市聚焦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重点,推进林长制改革。国家林草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长办主任、资源司司长徐济德介绍,通过推行林长制,林草重点工作任务实现提质增效,森林草原资源管理不断强化,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徐济德:2021年,完成造林5400万亩、种草改良草原4600万亩,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2160万亩,首次实行造林任务直达到县,落地上图。

  国家林草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少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周少舟:建立健全最严格的林草资源保护制度;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