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推动优质专利成果在南沙精准转化

发布时间:2022-07-15 10:24:00来源: 中国网

  7月13日,“专利特派员进园区”精准对接调研活动在南沙举行。来自广州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的多位专利特派员走进广东医谷,深入挖掘企业专利需求,精准了解南沙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结合的现实难题,找到推动优质专利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的发力点。

  近日,国务院高规格出台《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向南沙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任务要求。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何嘉琪表示,为了探索知识产权运营和产业紧密结合的南沙模式,“专利特派员进园区”系列活动让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精准“把脉”,现场“开方”。

  活动依托华南技术转移中心,集聚了一批专业化、复合型的优质专利成果和“专利特派员”。专利特派员采用课题组能力路演的方式,让企业充分了解专家的技术强项,并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帮助企业进行技术需求挖掘。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的专利特派员依次走访了落户在广东医谷的百盛(广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序科码医学检验实验室(广州)有限公司、广州迅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与南沙的生物医药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对接。这种以“人才”为核心的专利成果转化模式,帮助企业理顺其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从生产角度找到科研与产业合作的靶点,为推动优质专利成果在企业车间直接落地转化奠定基础。

  目前,南沙区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强区建设效益逐步显现。十三五期间,以华南技术转移中心为依托,南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平台,构建起覆盖孵化育成、评估认定、转移交易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生态系统。平台在南沙已集聚11000多项专利成果和20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现人才与产业创新需求精准对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