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继续多措并举 加强疫情防控、遏制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继续多措并举,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遏制疫情蔓延。

  甘肃省兰州市已顺利实施多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兰州市城关区副区长张笑春:部分区域社会面风险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继续开展全域大规模核酸筛查,全面抢抓静默管理的“窗口期”,“一户不落、一人不漏”进行风险人员排查。

  24日起,广西北海市对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实行为期3天的提级管控措施,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转运效率,全力以赴攻坚清零,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

  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高风险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控;中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低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提级管控期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沿街铺面及一切娱乐场所暂时歇业。

  北京市24日通报7月22日一例朝阳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基因测序情况。该感染者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而感染的可能性大。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外防输入是当前首都防疫的重点。

  徐和建:境外输入和京外输入是当前防控最大风险。要严格机场口岸防疫,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机场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防控。要抓好入境货物防疫,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