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解渴”又降温!今日北京仍有较明显降水 夜间局地有暴雨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5:00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7日),北京还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水不仅能给北京“解渴”,也能降温,预计白天,北京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8℃;夜间,局地暴雨上线,伴有弱雷电,提醒市民出行需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北京光照较强,闷热感明显;但从下午开始,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傍晚到夜间,雷阵雨的范围逐步扩展到全市大部地区。监测显示,26日12时至27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26毫米;城区平均达53.2毫米;城区最大出现在丰台青龙湖,146.5毫米;全市最大出现在怀柔马道峪,171.9毫米。今天早上,北京降雨暂歇,雷电蓝色预警信号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均已解除。

  预计今天,北京还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水不仅能给北京“解渴”,还能降温。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阴转小到中雨,伴有雷电,东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28℃;夜间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伴有弱雷电,北风2~3级,最低气温23℃。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北京大部地区有明显降雨,市民外出需雨具随身,注意防雷避雨和交通安全;及时关注预报预警和路况信息,山区需防范地质灾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