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文旅部启动“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2畅游一夏旅游宣传推广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7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新闻中心共同启动“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2畅游一夏旅游宣传推广季活动。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推出一系列夏季畅游新产品新线路,创新和加大市场供给,激发和引导国内旅游市场消费,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

  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创新开展,通过互联网技术在会场植入新的视觉展示,将仪式现场打造为具有传统东方美学的沉浸式场景,展现山河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表达美美与共的美好体验。

  启动仪式共分为三个篇章。在“山河之美”篇章,携程发布“美丽中国”旅游线路,中青旅遨游发布“跟着火车去旅行”系列产品。在“人文之美”篇章,新浪微博发布“城市巡游记”计划,腾讯发布“百城博物馆奇妙游”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大综艺》展示发布“不看不知道,山河真美妙”乡村旅游专题片。在“生活之美”篇章,抖音发布“跟着季节游中国”推广计划,同程旅行发布“夏日畅游季”计划,飞猪旅行发布夏季露营产品,美团发布“美好亲子游”计划。活动仪式还发布了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的夏季旅游温馨提示。

  启动仪式上,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向游客发出旅游邀约。旅游部门、相关媒体和平台、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等企业代表参加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相关媒体平台将与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推出“畅游一夏”联动计划,共同围绕“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主题等发布相关话题;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具有浓郁地域特点、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旅游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倡导广大游客关注疫情动态和汛期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预约错峰出行,合理安排旅游行程。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