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办税服务智能化 惠民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10:32: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8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智能化办税服务,并参加“倾听代表心声 共谋发展良策”座谈会,谈体会、提建议,共谋发展良策。

  在尧都区向阳西路办税服务厅,各位代表参观了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处理中心、自主办税区、办税综合服务室、数据监控中心等不同功能区,详细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尧都区税务局推出的智能化便捷化办税缴费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体验后,全国人大代表张建国说:“通过实地观摩,可以看出税务部门以服务为主线,设置办税窗口,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推出办税缴费便捷化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尧都区税务局点赞!”

  座谈会上,尧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义汇报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人大代表深入讨论交流。张建国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税务局作为执法单位,率先做出“管理+服务”的转变,给市场主体传递出积极振奋的信心。

  山西省人大代表秦峰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感受很深,作为人大代表,非常愿意与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同样,现在的办税环境、办税方式让山西省人大代表付慧萍很是震撼,她建议税务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高效优质的服务传递给更多的群众。

  “我作为企业代表,最大的感受就是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大力支持,后疫情时代,制造行业异常艰难,通过享受制造业缓税等政策,极大减轻了经营负担,给制造业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座谈会上,山西东方恒略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汾市人大代表刘兵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很有感慨:“我们企业去年以来享受制造业缓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盘活资金4000余万元,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冲出困境的信心。”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汾中心支公司总经理、临汾市人大代表张丹说:“此次体验办税服务工作,一方面让我感受到税收服务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窗口人员素质能力很高,另一方面国家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增加了信心,企业发展有了更大底气。”

  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义表示,邀请人大代表体验办税缴费服务,与人大代表建立常态化交流联络机制,及时倾听代表心声,旨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张耀宇 田兰)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