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和海浪黄色警报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预计8月9日中午到10日上午,广东汕尾到湛江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和珠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阳江市和茂名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方面,预计8月9日中午至10日中午,南海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李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