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三亚进一步规范个人防护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时间:2022-08-15 14:06: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当前,三亚确诊病例高发多发,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严防疫情扩散方面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

  叶凯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非常重视个人防护行为规范,于8月12日发布了2022年第8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防护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的通告》,对进一步规范个人防护,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提出要求,具体做好四个方面:

  一、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隐匿性强、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护措施,能够极大降低被感染和疫情扩散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落实手消等防范措施;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群时,还要按照规范要求穿戴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等防护装备,确保自身防护安全。工作结束后,要在指定地点脱卸个人防护用品,脱卸过程中注意手卫生。脱下的防护物品要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理。

  二、严控人员跨区流动。各级各类疫情防控队伍,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闭环管理;要统一编组,就地就近开展服务保障;要严格控制人员跨高风险区和其他区域之间流动。各区要规范高风险区各类物资的供应和转运,边界交接,严格控制跨风险区作业。高风险区出入口要严格设置消杀点,落实进出消杀措施。

  三、加强社区居民服务。各社区(村、居)要合理调配力量,科学安排服务班次,组建专门队伍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并及时提供就医便利;要专门开展居民健康指导、心理辅导和情绪安抚;要根据集中居住小区的情况,组织居民积极筹建小区志愿互助队伍,合力解决居民服务“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四、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各单位、各支援人员派出机构要抓好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个人防护监督指导,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相关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础。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日常防护,外出核酸采样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