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精细服务助企行 解忧纾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3: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在政策直达快享上下功夫,用暖心服务举措为企业送来政策“大礼包”,助力市场主体减负担、添活力、谋发展。

  “这3000多万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真是在我们最需要支持的时期‘雪中送炭’啊!”7月29日,中煤华晋集团晋城热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卫革将一面印有“留抵退税政策好、助企纾困效率高”的锦旗送至国家税务总局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向他们送上企业最诚挚的感谢。

  中煤华晋集团晋城热电有限公司主营热电联产,是晋城市供热规划和“蓝天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十一五”电源规划项目,公司供热能力2100万平方米,占市区供热总面积的85%。为响应国家“蓝天工程”号召,中煤华晋集团晋城热电有限公司不断加大节能设备改造力度,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但近期由于受煤价上涨和疫情影响,导致企业成本不断攀升,企业生产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税务部门在进行企业留抵税额数据筛选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留抵税金额达到3268万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副科长张雪雪便第一时间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为他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启动绿色通道,及时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申请。

  “这笔退税款的到账,及时填补了我们的资金空缺,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原高燕表示她太清楚这笔退税款的分量。

  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晋城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政策辅导工作,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了解企业实际难题,针对企业的需求做好“一对一”辅导工作,及时为企业“送惠上门”。

  8月18日,晋城万达广场即将盛大开业。为了解决新办企业开业后的涉税疑难,税务部门专门成立由税政、征管、纳服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于近日走进企业召开了新办企业集中座谈会,结合新登记纳税人特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重点内容,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将印有“税务服务 与你同行”的精美手提包送到商户手中,并当场建立起201户纳税人微信群,确保新办纳税人诉求及时响应,不断为其答疑解惑,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很好,没想到企业还没开业就提前把服务送到门上,真是太贴心了!”晋城市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荣靖辉表示。

  据了解,为有力引导市场主体落户晋城,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简政放权,在新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首次申领发票、首次使用电子专票、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降低办税成本,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的全程智能化“无感式”办理,让市场主体开办“无需跑、零成本”。“从税务登记到领取发票,不到1小时,办税速度真高效!”来自山西太行灯彩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郜露在办理新办户税务登记时,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向东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优化服务,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将“真金白银”精准送达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吴守京 申治安)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