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数字藏经洞”今日上线 敦煌研究院再添数字化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3-04-18 15:0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今天上午,敦煌研究院发布最新数字化成果——“数字藏经洞”,正式上线。

  “数字藏经洞”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等推出,是全球首个运用游戏科技打造的新一代“超时空参与式博物馆”。该项目历时近一年,运用数字照扫、游戏引擎等技术,以1∶1毫米级比例,首次生动复现藏经洞及其百年前室藏6万余卷珍贵文物的历史场景。用户只需要登录“数字敦煌”官方网站,或通过微信小程序“云游敦煌”,就可以打开“数字藏经洞”,云上游览莫高窟1600多米外崖面和藏经洞洞内壁画,身临其境“参与”藏经洞从洞窟开凿、封藏万卷、重现于世、文物流散到再次聚首的全历程。

  (总台记者 刘龙 王妍)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